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何时正式实施延迟退休 养老工资是否减少

对于实施延迟退休的传闻,外界议论纷纷。有人建议提前退休,也有人建议延迟退休。专家分析认为,延迟退休可能性更大。那么,何时正式实施延迟退休呢?还有,延迟退休的话养老工资是否减少呢?

延迟退休

为何说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呢?从现实的角度来说,目前我国的退休年龄总体偏低,与人均预期寿命不匹配,不适应人口结构变化和老龄化发展趋势,不适应劳动力供求关系变化,造成了人力资源浪费。所以,实施延迟退休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只不过,究竟何时才实施延迟退休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延迟退休具体的改革方案。但是,何时实施延迟退休,目前仍未确定

另外,有人担忧实施延迟退休会减少养老工资,其实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养老工资多与少,还是要看你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决定,而不是看退休年龄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