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印花税将立法 2021股票印花税税率是多少?

印花税将立法!2021年2月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据悉,印花税法草案总结印花税暂行条例多年实践做法。那问题来了,股票印花税最新税率是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印花税将立法

此次印花税法草案具有两个特征,一个是总体保持现行税制不变,并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纳入法律规范;一个是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减轻企业税负。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被公众广为熟知的税种,印花税对书立、领受合同、产权转移书据等应税凭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

据印花税法草案,买卖、技术等合同和证券交易的税率(注:千分之一)维持不变,降低加工承揽、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货物运输合同和营业账簿的税率,取消许可证照等印花税税目。而将印花税立法好处多多,比如具有稳定市场预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