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央行逆回购什么意思 其主要目的是什么

前段时间,相信关注投资市场的朋友就知道,在今年1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过,有很多人都不懂央行逆回购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央行逆回购利好股市

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就是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当然,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操作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

消息指出,央行逆回购对股市有好处,因为央行逆回购不仅增加了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也增加了市场资金。这些资金会有一部分流入股市,显然对股市有好处。而且市场生产者拿到钱就开始提高生产力,对公司业绩和经济都有好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