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房屋租赁税是怎么征收的 哪些城市开始征收此税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税,如个人所得税、消费税、印花税等。一般情况下,房屋出租给其他人需要缴纳租赁税。对此,有人疑问房屋租赁税是怎么征收的?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房屋租赁税征收信息

房东通过中介找到租客,签订租房合同,出租人必须在签订租赁合同后3天内到小区备案,出租屋备案后,房东需要缴纳租赁税。房屋租赁税有很多种税,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印花税、城市土地使用税、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

房屋租赁税是指根据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824号《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在3%税率的基础上减半征收营业税,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截止2012年10月,上海、深圳、沈阳、杭州等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征收房屋租赁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