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货拉拉创始人周胜馥哪里人? 创业经历被揭开

近日,货拉拉女孩跳车事件登上热搜榜,这件事情在网上传开了,成为近期热门新闻,同时,货拉拉创始人也引起大家的关注,媒体揭开周胜馥是一个疯狂的赌徒,而且时间长达七年了,还赚到不少钱。那么,货拉拉创始人周胜馥哪里人?下面一起看一看。

货拉拉平台

在玩牌的第七年,职业赌徒周胜馥在扑克桌上赢得了三千万港元,并完成了自己的“异类发家史”。放弃赌博后,周胜馥首先用自己赢得的3000万港元在香港购买了十几套房子,然后成为老板——他创办了自己的医疗美容公司。

2009年,金融危机的余波尚未平息,房地产行业处于低谷。因此,靠着低价抄底香港房产,周胜馥的投机获得了巨大成功,经济复苏后他的财富得以迅速飙升。

2013年,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国内外涌现了大量Uber和滴滴等共享出行平台。周胜馥认为,两者之间一定要有商机。

经过深思熟虑,面包车货运进入了他的视野。“全国大约有135万辆出租车,有大约2000万辆面包车,这比滴滴的市场还大,但是这2000万辆汽车的效率却很低。”

通过研究和分析,出租车司机平均每天可以接达20到30个订单,而滴滴和Uber通过数据化可以使该市场中共享资源的效率提高一倍;面包车基本上是不共享的,一天平均接单不超过3个。在大多数情况下,大多数时候司机都是在车里睡着等单,闲置率极高。

因此,2013年10月21日,一个名为EasyVan(即货拉拉)的货运对接和匹配平台在香港中环的一栋办公楼诞生。凭借这个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一键呼叫附近在该平台上注册的货车,并在同一城市内立即完成货运。

现在的货拉拉发展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2020年8月,货拉拉以70亿元位列《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第351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