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承兑汇票是什么 出票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商业汇票相信很多企业是比较清楚的,特别是一些外贸公司,经常会使用汇票来进行贸易结算。不过,对于银行承兑汇票很多人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以及出票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也不清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银行汇票信息

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指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签发,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对出票人签发的商业汇票进行承兑是银行基于对出票人资信的认可而给予的信用支持。银行承兑汇票折价销售。银行承兑汇票的主要投资者是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和市政实体。其特点是:信用好,承兑性强,灵活性高,有效节约了资金成本。用银行承兑汇票为商业交易融资称为承兑融资。

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具备的条件:(1)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帐户的法人以及其他组织;(2)与承兑银行具有真实的委托付款关系;(3)能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购销合同及其增值税发票;(4)有足够的支付能力,良好的结算记录和结算信誉;(5)与银行信贷关系良好,无贷款逾期记录;(6)能提供相应的担保,或按要求存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7)出票人有良好的信用保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