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央视评延迟退休年龄 2021年确定实施该政策吗

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已经讨论很多年了,不管你是否赞成,这的确成为了全民热议的焦点,甚至可能真的会实施。近日,央视评延迟退休年龄这个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么,从官方的角度来说,真的确定要实施该政策了吗?

延迟退休

对于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央视是这样评论的:“延迟退休方案对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会产生实际影响,对“人从众”的需求,也就是从个人到群体、再到全体的需求,都要考虑周全。因此制定实施方案的时候要特别谨慎和周密。”大家从央视的评论之中,看出什么信息量呢?

央视的看法很简单,延迟退休年龄是可行的,但指定实施方案不能随便进行,而是要特别谨慎和周密。如果执行的政策方案是符合大部分人利益的,那么在未来某个时间较大可能实施延迟退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延迟退休作出回应:“目前正会同相关部门在研究具体改革方案。”就这一句话,个人认为,延迟退休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不过,短期一两年时间之内应该还未实施延迟退休,或许还要等到2025年才可能实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