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碳中和碳达峰是什么意思?利好哪些行业上市龙头企业

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方案提出,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大力发展水电。不少人好奇,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意思?此政策将利好哪些概念龙头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污染

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碳达峰就是指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

对此,天风证券认为,碳中和催生新能源、传统行业内部可替代、碳金融等三大方向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龙源电力、节能风电、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吉电股份、晶科科技、福莱特、旗滨集团、亚玛顿、中国巨石、长海股份、中材科技等上市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