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方回应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 具体原因揭晓

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进口国,如今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变得越来越僵,澳洲经济陷入经济危机。近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研究显示,2020年中国对澳直接投资下降61%至7.83亿美元,创6年来新低。对此,中方回应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具体原因需要澳方自我反省一番。

中国对澳投资下降

2021年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回应,中澳经贸投资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澳洲投资,为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就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其实中国对澳投资却断崖式下降,其中原因值得澳方自我反省一番。

据了解,近年来,澳洲多次滥用“国家安全”理由否决中国企业赴澳洲投资项目,甚至还无端设限,严重影响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的信心。这种经贸问题的政治化,违背了澳大利亚一直标榜的市场规则和自由竞争原则,也损害了澳大利亚自身的利益和声誉。澳洲政府应当采取措施,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开放和非歧视性的投资环境,为中澳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创造便利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