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受疫情影响非常大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对各行各业带来巨大打击,很多企业损失惨重。日前,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海底捞净利润下降

根据该公告预计,2020年全年海底捞净利润约为2.35亿元。海底捞去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7.6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16.5%,其中海底捞餐厅经营收入91.51亿元,同比减少19.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为9.65亿元。从全年录得盈利来看,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底捞的业务已从疫情的打击中逐渐恢复,从上半年的亏损中走出。

海底捞去年全年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受疫情影响,以及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出现净汇兑损失约2.35亿元人民币,其中的绝大多数为未实现的汇兑损失。公告还称,2020年集团一直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并调整商业策略及运作以减少负面影响,集团也积极开设新餐厅及继续推广海底捞餐厅网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