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来看详细数据

疫情严重影响着饮食行业,海底捞净利润因疫情大幅度下跌。海底捞在3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预期2020年利润为2.35亿元,而2019年净利润是23.47亿元,利润下跌幅度约为90%。

海底捞火锅

公告称,有关净利润预期下降主要归因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及其后疾病预防措施以及全球各地国家及地区对消费场所实施的限制对本集团营运造成重大影响。除此之外,去年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波动也导致损失2.35亿元。

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海底捞业务从2020年下半年逐渐恢复正常。根据海底捞2020年的半年报,海底捞去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7.6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16.5%,其中海底捞餐厅经营收入91.51亿元,同比减少19.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为9.65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