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等收入陷阱是什么意思 中国跨过这个陷阱了吗

发展中国家成为高收入国家的进程中,必须跨过中等收入陷阱。据悉,目前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也就是说中国还没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大家知道中等收入陷阱是什么意思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陷阱是指当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达到中等水平后,由于不能顺利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最终出现经济停滞的一种状态。中等收入是指人均GDP在4000美元—12700美元。

中国目前还没跨过中等收入陷阱,不过预计很快就可以跨过。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447元,比上年增长2%。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依然取得这样的成绩,这说明中国经济未来仍然具有增长潜力,完全有能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