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卫健委答复夫妻合休产假 延长多少天?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不仅女性也有产假,男性也有产假,关于产假这个问题再一次引起大家关注,现在官方也有谈论到。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卫健委答复夫妻合休产假,据了解,男性产假建议42天以上。下面一起看一看。

夫妻产假

由于分娩对职业发展的影响,女性劳动者生育子女的意愿降低了。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林勇连续两年提交了《关于夫妻合休产假的建议》,呼吁延长产假,并将陪产假与产假结合起来,由夫妻合休。

对此,国家卫生委员会说,产假越长越好,但是有必要以多种方式协调男女休产假的时间,强调父母双方的共同责任。可以考虑分步稳妥进行,首先要努力实现夫妻的联合产假。在此基础上,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适时推动延长产假。

林勇建议:陪产假和产假合并在一起,夫妻俩一起休假,其中,男性建议的产假为42天或以上,具体天数由各省根据其财务能力确定;在上述规定假期内照发休假人全额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