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疫情死了多少人民 官方公布正确的死亡数据

【导语】截止目前,全球有255.8169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其中美国死亡人数高达52.9214万。有不少人好奇,全球疫情如此糟糕,中国这边有多少人民因新冠疫情而死亡呢?下面来了解下中国疫情数据。

中国疫情数据

由于中国是第一个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外界非常关注中国疫情死亡人数。

中国疫情死了多少人民

截至3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933例。其中湖北死亡人数4512人,河南死亡22人,黑龙江死亡13人

目前,中国已经基本控制住疫情,新增病例皆来自境外输入。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广东3例,云南1例,陕西1例)。

疫情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

疫情爆发导致中国经济下滑的可能性很大,但中国经济长期改善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将在第一季度遭受重创,经济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但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改变,经济发展的韧性、弹性和空间依然存在,不会因突发疫情而改变。全年经济的影响取决于疫情控制的时间点。

总的来说,疫情在越短时间内控制住,我们的主动性越大。争取一季度止损,二、三、四季度回归正常轨道的主动性就越大。

温馨提示:防控“新冠”,人人有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