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卫健委答复夫妻合休产假 建议男性产假在42天以上

根据规定,我国女职工生育产假为98天。因生育影响职业发展,女性劳动力生育愿意降低,对此,人大代表第三次建议夫妻合休产假,建议男性产假在42天以上,从而引起广泛热议。现在卫健委答复夫妻合休产假,具体说了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夫妻合休产假

人大代表林勇连续两年提交《关于夫妻合休产假的建议》,呼吁延长产假、将陪产假与产假合并,由夫妻合休。在林勇看来,配套政策不完善影响了二孩家庭的内部和谐和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林勇举例,二孩爸爸仅有7-30天不等的陪护假,难以分担照顾家庭的职责。

国家卫健委对此答复表示,生育假期设置并非越长越好,而是要多元统筹设置男女生育假期,强调父母双方的共同责任。可考虑分步稳妥推进,先争取实现夫妻合休产假。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有关问题研究,适时向立法机关及有关部门提出完善假期制度的意见建议,促进生育类假期制度更好满足人民需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