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年薪20万退税还是补税 APP如何申请退个人所得税

这几天,朋友圈都被“退税”这件事情刷屏了,大家都在谈如何退税。年收入低于60000并且纳过税的人,可以到个人所得税APP申请退税。要是年薪20万退税还是补税?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退税规定

2020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19年已预缴税额。打个比例,年薪20万元应该缴纳的个税是5000元,而纳税人却交了6000元税,那么可以退税1000元。

符合退税条件,如何申请退税?首先,我们要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打开后,先用手机和身份证,进行实名注册、绑定银行卡。登录成功后,我们可以在首页找到“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然后跟着提示填写个人资料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