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解押后才能拿到绿本

现在不少年轻人买车,都是贷款购买的。通过车贷之后,每个月按时还贷。可是,还清车贷之后,很多车主不知道办理相关手续。那么,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告诉大家,如果你想要拿到绿本,那就要注意了。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的话,还未还清贷款是拿不到绿本的。贷款买车是将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绿本)抵押给贷款机构,但是车以及行驶证还在自己手上,所以很多人会误以为钱还完了就可以了。实际上还要去贷款机构处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将绿本拿回来。

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在贷款还清之后,借款人到银行取得车辆登记证书,以及银行提供的委托书、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然后车主本人再带着登记证书去办解除抵押业务(加盖公章);解除抵押业务办理之后,登记证书上会在登记栏处注明‘解除抵押’。

在车辆处于抵押期间,保险的名字虽然是自己,但受益人是放贷方,所以在办理了解押手续之后还要办理保险受益人变更手续。只有这些手续都办理好了,才能拿到绿本,车辆才真真正正属于你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