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1省区市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 疫情何时才能结束

新冠肺炎在国内控制得比较好,目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而且很多地区确诊病例没有增加。不过,境外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因此我国疫情风险也存在。消息指出,31省区市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那么疫情何时才能结束?我们来瞧瞧。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疫情消息显示,3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3例,浙江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另外,现有确诊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现在国内已经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乐观。特别是到了三月份春暖花开,疫情会进一步平缓。综合分析,今年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都会平稳趋好,目前国际疫情稳步趋缓,国内已经实现了常态,预计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