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0年GDP增长2.3% 唯一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尽管中国率先爆发新冠疫情,但是中国也率先控制住疫情,并且很快恢复生产工作,经济恢复好于预期。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2020年GDP增长2.3%,GDP总量达到1015986亿元。另外据媒体报道,中国是全球唯一GDP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中国GDP最新数据

分季度看,一季度GDP增速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四季度6.5%的增速也超过市场预期。从GDP90万亿到100万亿,中国只用了三年时间,预计2022年可冲破110万亿。

中国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不过中国GDP增长目标是符合预期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