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广东和韩国GDP比较 人均收入谁更高一些?

广东是中国经济比较强大的省份,韩国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外界十分关注两者的GDP情况。那么,广东和韩国GDP比较,总量以及人均收入方面,谁更高一些呢?其实,权威机构早已公布两者的经济数据,可能大家没有留意而已。

经济发展

小编了解所知,2019年广东美元计GDP1.56万亿,韩国美元计GDP1.64万元,即韩国仅以800亿美元的微弱优势领先广东。那么,2020年GDP数据也公布了,广东是否超越了韩国的GDP呢?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广东省全省2020年的GDP总量为110760.94亿元,同比增加了2.3%,突破了11万亿元的大关。此前根据韩国方面预测的数据来看,韩国2020年的GDP总量大约在1.58万亿美元左右。那么,换算成美元的话,广东和韩国GDP比较究竟哪个更高呢?

按照2020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来折算,广东省2020年的GDP总量约为16058.36亿美元。基于此点,许多人都认为在2020年当中,我国广东省的GDP总量已经正式超越了韩国。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上述所说的韩国2020年GDP数据只是猜测,官方数据还未正式公布。

另外,在人均收入方面,由于广东人口比韩国人口较多,广东省的人口规模相当于两个韩国,即使两者的GDP数据接近,但人均收入方面还是广东输了。所以,广东仍需要继续努力,加快经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