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今年居民医保多少钱 一年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如果没有职工医保的话,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居民医保,这样的话,在医疗方面就更有保障。毕竟,没有医保报销,自费买单很高开支的。那么,今年居民医保多少钱呢?最新消息,今年居民医保一年缴费提至320元。

医疗保险

首先,我们看一下国务院的通知。国务院在预算草案里提到: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58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个人缴费可按规定在税前扣除

上一年居民医保是280元一年,今年缴费标准提高40元,就等于是每年320元。如果大家有关注这几年的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应该是知道这些年的缴费标准是逐渐提高了。

其实,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上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这些年来物价上涨,医疗费用也跟着上涨。还有,医保保障范围增加,保障更有烈度,那么缴费标准自然上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