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朋友欠款不还咋办 这些招数很有用

相信很多人听到借钱这两个字就皱眉了,尤其是借给关系比较好的朋友,有些朋友借钱时说的好好,还钱是却百般推诿,让人很是气愤。朋友欠款不还咋办?有哪些招数让朋友快速还钱?一起去看看吧。

朋友借钱不还

如果朋友欠款不还,不妨通过以下招数:第一、个人催收,通过积极沟通的方式拿回欠款;第二、提起诉讼,如果多次催收仍不偿还,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向债务人提起诉讼;第三、申请强制执行,若是取得生效法律文书后,对方依旧拒不偿还,那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限定期限还款;第四、列为失信执行人,经过强制执行后,对方依旧不还钱,那么法院可以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以上催朋友还钱伤感情,那么以下6招不伤感情的:夸对方贬低自己、强烈按时、要钱时表明钱不是自己的、直接要钱、向他借钱、旁敲侧击等。朋友真有难处需要借钱,我们肯定是会借的,借钱也是有来有往的,因为自己也许哪天也是有需要救急的时候,但是要知道亲兄弟明算账,无论是借给谁,或是借了谁的钱欠条是一定要打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