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基金怎么看是指数基金 具体在哪里购买

从2020年以来,基金相关的话题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基金这种投资方式,相比其他的投资方式,基金的投资风险相对比较低一些。市场的指数基金越来越多,那么基金怎么看是指数基金?一起去了解。

指数基金怎么买

一般情况下,基金购买页面会主动显示是指数型基金,指数基金是以特定的指数为标的指数,比如沪深300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指数基金的特点主要表现这几方面:费用低廉、分散防范风险、延迟纳税、监控较少等。

一般购买指数基金,可以通过银行购买、银行网站、基金公司网站、证券公司以及二级市场等。购买指数基金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这两点:一方面选择跟踪成长性较好的指数的基金,找到这样的指数的难度不亚于选股票;另一方面是选择投资跟踪误差较小的指数基金,跟踪误差越小的基金,表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越强,投资者更能实现获得指数收益率的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