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年退休人员退休金上调吗 预计上调幅度在5%以内

对于退休人员而言,他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养老金的调整问题。根据政府的工作报告显示,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对此,有人疑问,这就说明今年退休人员退休金上调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养老金将迎17连涨

近日,政府工作报告称,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并且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与此同时,还将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此前就有消息指出,2021年养老金将实现17连涨,由于养老金与消费价格和经济增长有关,在保证养老金购买力不下降的同时,让退休人员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所以考虑到2020年消费价格指数和经济增长的影响,预计养老金涨幅在3%~5%之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