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打了风险大吗? 看安全性有多高

全球范围内许多国家逐渐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但是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国外有人接种新冠疫苗之后去世了,这些消息报道之后引起许多人担忧,众人纷纷提问新冠疫苗打了风险大吗?建议各位来了解一下国产的新冠疫苗安全性就知道了。

新冠疫苗安全性

2020年12月30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有限公司发布了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型冠状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数据显示,三期临床试验中的保护率为79.34%,完全符合预设的附条件上市标准要求。

III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了国际公认的疫苗保护有效性,通常,疫苗评估和销售的保护率需要大于70%。但是,新冠流行病的现状是严峻的,全球死亡人数已超过189万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超过50%的保护率是可以接受的。国药中国新冠状病毒生物灭活疫苗的保护率接近80%,这意味着接种疫苗的患者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比未接种疫苗的患者低80%。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表示,目前他们已为涉及感染新冠风险较高的部分行业超过100万人提供了紧急接种,接种者中前往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中无一人感染,而且都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充分证明了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