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家为什么阻止蚂蚁上市? 来看事件经过

在2020年底的时候,蚂蚁集团宣布上市,并且定价也出来了,但是就在即将敲钟的时候,却被暂缓上市,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网友纷纷提问国家为什么阻止蚂蚁上市?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2020年11月3日,蚂蚁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宣布,该公司今天收到了中国大陆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受到监督和约谈,以及金融技术法规环境的变化等。此事可能会导致公司未能满足相关的发行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公司的A股于科创版上市。

蚂蚁金服的业务前景和上市计划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在首次公开募股被迫中止之后,阿里第一次公开回应蚂蚁集团的上市,而且消息还不太积极。

本可以让很多人实现财富的增长,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蚂蚁集团这一大规模上市的暂停按钮突然被按下,而且前途未卜。大跌眼镜的不仅包括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还包括可能在一夜之间致富的一万名持股员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