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列车来了?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公众咨询版,将预留京港澳高速磁悬浮、沪(深)广高速磁悬浮等六大重要交通廊道,消息一出引发广泛热议。网友们纷纷质疑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列车来了是吗?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磁悬浮列车速度

目前,中国和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在高速磁悬浮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据估算,磁悬浮列车的最高时速理论上可达600公里以上,如果京港澳高速磁悬浮、沪(深)广高速磁悬浮开通运行,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对于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列车的规划,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回应,这只是“国土空间规划”,不是具体可行的交通规划,规划仍处于早期阶段。之所以提出预留高速磁悬浮交通廊道,是为了落实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如果将来要启动建设,届时需要具体政策来规划和论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