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天创业板大跌原因是什么?传递出啥信号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这是一个令半边天开心的日子。但股市的走势恐怕令部分人开心不起来。截至收盘,创业板大跌,幅度接近5%。投资者好奇,创业板为什么大跌?这传递出什么信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创业板大跌

截至3月8日收盘,沪指报3421.41点,下跌2.30%;深成指报13863.81点,下跌3.81%;中小板指报9320.32点,下跌3.97%;创业板指报2728.84点,下跌4.98%。对于创业板等指数下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上周有比较多的基金赎回,导致投资机构被动减仓进而“多杀多”

也有分析认为,美股走势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A股的走势。但是,基本面复苏、宏观政策等不变,看好A股后续走势。此外,有观点认为,创业板等指数大跌表明整体上资金依然是弃高就低,不建议追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