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建议为缩小贫富差距可考虑开征遗产税 起征点是多少?

遗产税,有时又称为死亡税,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死者留下的遗产征税。目前,我国是没有开征遗产税的。不过,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建议,为缩小贫富差距可考虑开征遗产税。那他有提及起征点吗?具体是多少?

遗产税

汪康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在今年两会上,他有不少建议,如加快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居民消费指数在GDP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离退休人员待遇,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将幼儿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建议为缩小贫富差距可考虑开征遗产税

不过,汪康建并未提及遗产税起征点等问题。对此,有网友认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才是根本,‘劫富济贫’的做法不可取”。也有网友认为,“遗产税是国外资本家最痛恨的一条法律,不惜身败名裂裸捐躲避,我们当然要开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