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资本无序扩张会冲击实体经济?这是什么意思

近段时间以来,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提法出现频繁。3月1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反对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不少人好奇,资本无序扩张会冲击实体经济?这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资本无序扩张

2020年12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经济学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资本无序扩张会冲击实体经济,因此未来调控政策将引导资金有序流入实体经济

据悉,资本扩张是通过内部积累、追加投资、吸纳外部资源即兼并和收购等方式,使企业实现资本规模的扩大。但是,资本无序扩张可能会造成许多负面影响,比如加剧融资结构失衡、估值泡沫和对其他新兴行业“挤出效应”,影响技术创新。所以,中央才会提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