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韩国2月就业人口数 同比减少47.3万人

疫情爆发之后,许多国家失业人数大幅度上升,现在有一个好消息,随着疫情有所缓解,就业人数开始逐渐减少了,我们来一下韩国的数据。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韩国2月就业人口数减少,连续12个月减少。下面一起看一看。

韩国就业数据

根据韩联社消息,据韩国统计局17日发布的“ 2021年2月的就业趋势”,在新冠流行病影响下,今年2月的就业人数同比下降了473000人,为2636.5万人。失业率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为4.9%。

自去年三月以来,就业人口已连续十二个月下降,但与一月相比,二月的下降了一半。统计部门分析说,2月15日,政府降低了防疫措施的级别,并启动了公共就业计划。因此,就业人口降幅环比收窄。

行业方面,住宿和餐饮业从业人员减少23.2万人,批发和零售业减少194000人,卫生和社会福利服务增加91000人,公共管理、国防和社会保障管理增加了38000人,农业林业和渔业增加了33000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