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 为什么有人建议大家不要领

领取失业金是有条件的,只有非个人意愿失业的情况下,并且又买了超过一年失业保险,这样才可以领取。有人建议大家不要领取失业金,难道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这个知识点被不少人误会了,所以有必要解释一下。

失业保险金

其实,只要你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不要想着有负面影响,领取失业金没有任何弊端,只是记录在档案而已。领取失业金本来就是一种保障,不会影响你下一份工作的。

那么,既然领取失业金没有负面影响的话,为什么有人建议大家不要领取失业金呢?其实,有人误会了,以为领取失业金,就是领取以后的养老金,领取之后,退休之后的收入就减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两者并没有冲突的。

领取失业金不仅没有弊端,甚至还有好处的。比如:1、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2、还有如果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救助,且在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