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D&G和乐天现在怎么样? 得罪中国后的下场这么惨

中国是不好惹的,得罪中国是没有好下场的。赤裸裸的例子已经证明,过去,D&G和乐天得罪中国之后遭到我国抵制,在中国地区发展出现阻碍,事情过去一段很长时间了,D&G和乐天现在怎么样?下面带各位一起看一看。

乐天玛特现状

2018年11月,自称爱中国的DG邀请一位东方面孔的模特用筷子吃意大利菜,故意丑化东方女性,引得众人愤怒。随后,D&G创始人加巴纳也在社交媒体上辱骂中国为“屎之国”,进一步加剧公众矛盾。

最后D&G的两位创始人道了歉,却又因为“态度不正”而被吐槽。后来有几位艺人宣布与D&G解约,拒绝参加品牌大秀。D&G产品从JD。COM、淘宝等电商平台撤下,连卡佛百货等线下高端商场也对该品牌进行撤柜。

一场激烈的抵制运动开始了。据不完全统计,由于D&G老板的任性,DG在中国24小时内业务损失超过10亿,之后D&G在中国的销量一次次下降,最终淡出中国市场。根据2019年的财务报告,D&G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的营收从上年的25%下降至22%。由于中国市场的损失,D&G的两位老板的身价缩水了30%,退出了亿万富翁的名单。

D&G并不是第一个因为侮辱中国而被教训的外国品牌。在此之前,韩国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订了土地交换协议,同意将星州高尔夫的土地转让给韩国国防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导致乐天玛特遭到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结果乐天玛特在中国的业务线几乎崩溃,不得不提供40亿补贴救市,最终还是选择退出中国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