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产宫颈癌疫苗和进口疫苗有什么区别 哪个更好?

广大女性朋友的福音来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国产宫颈疫苗已经落地北京了,那么国产宫颈疫苗和进口疫苗有什么区别呢?据了解,两者的效果都是一样的,但是价格方面国产的更有优势,因为国产的宫颈疫苗比较便宜,以后女性朋友就能接种到便宜的宫颈疫苗了。

疫苗

目前国产宫颈癌疫苗包括进口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和国产二价疫苗,宫颈癌风险防控率可达84.5%-90%。

国产宫颈癌疫苗以二价疫苗为主,可以预防HPV16和HPV18感染。这两种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HPV类型,二价疫苗可以预防大部分宫颈癌。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的防疫效果差不多,而国产疫苗的价格比进口疫苗低很多。

除了二价疫苗,进口疫苗还包括四价和九价疫苗。不同的是它们可以预防更多类型的HPV感染,比如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HPV16和HPV18,还有HPV6和HPV11。这两种HPV都是高危型HPV感染,主要导致生殖器尖锐湿疣等疾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