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椰树集团是民企还是国企 董事长王光兴是哪里人?

说到椰树牌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椰汁了,这是多少人从小喝到大的一个老品牌,那么椰树集团是民企还是国企呢?椰树集团董事长王光兴是哪里人?很多人都以为椰树集团是国企的,但其实并非如此,这是一家民营企业,在王光兴的领导下成为了一家年税利过亿元的中国最大的天然果汁罐头饮料生产企业。

椰树集团

每到逢年过节或者聚会什么的,很多人都会买一箱椰树牌的椰汁回去喝,不管是招待客人还是自己喝都非常不错,对于80后以及90后,椰树牌椰汁可谓是从小到大的回忆。

据悉,海南椰树集团不是国有企业,而是民营股份制企业。椰树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海南省椰子等热带水果深加工的专业公司,是中国饮料行业十大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植物蛋白饮料制造商。椰树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海口罐头厂。

椰树改革发展的19年间,共创造税收和利润24.51亿元。自1993年以来,每年税收和利润均超过亿元,纳税额在海南排名第五,产值排名第三。“椰树”已从单一的国有独资企业发展成为了属民营性质的员工股份制企业和属国有性质的中小企业两个主体。

而椰树集团的董事长王光兴是海南人,1940年7月出生,椰树集团在王光兴董事长的领导下,自1986年起,从一个连续五年(1981—1985年)亏损、仅差2万元濒临破产小厂发展成为年销售超10亿元、年税利过亿元的中国最大的天然果汁罐头饮料生产企业,被国务院确定为现代企业制度百户试点单位、全国520家重点企业和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先进单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