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月销售额15万以下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实施时间公布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说,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需要再帮一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据最新消息,月销售额15万以下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引起大家的关注,具体什么时候实施?一起去看看吧。

增值税税率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一条同时废止。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