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打一针不打第二针可以吗 尽量打完两针

有一些人提出疑问,新冠疫苗打一针不打第二针可以吗?其实,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新冠疫苗接种很有必要,不要错过了。如果接种第一针后,不打第二针也有危害的。所以,还是尽量接种两针新冠疫苗吧!

新冠疫苗

为何建议大家接种新冠疫苗要打两针呢?主要是从效果性出发考虑的。一般来说新冠疫苗打一针也可以起到抗体,但体内的抗体阳性率一般只能达到百分之60-90左右,对机体起到的保护较低,而打两针的话,可以使体内的抗体阳性率达到百分之90以上,对机体起到的保护作用会更强

那么,接种两针新冠疫苗之后,是不是就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呢?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疫苗并不能达到百分百的防护效果,部分人群甚至在接种后并不能形成抗体,仍然会受到感染,所以即便接种了疫苗,也还是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新冠病毒传播性强,所以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