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缅甸疫情最新状况 请求中国帮忙抗疫了吗?

网上有传闻,称缅甸疫情扩散难以自救,请求并入中国。其实,这是谣言。缅甸疫情最新状况不算很危险,是曾经请求中国帮忙抗疫,但这是医疗方面的请求。那么,现在缅甸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有多少人呢?

疫情防控

缅甸这个国家与中国邻近,若然疫情风险大,中国百姓也担心传到国内。据了解,时间更新至4月2日,缅甸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42466人,治愈人数131802人,死亡人数3206人,现有确诊7458人

虽然缅甸新冠病毒治愈率高达90%以上,现有确诊病例也不算多。但是,现在每天都有不少新增病例,加上有人偷渡到中国,导致疫情扩散。所以,缅甸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也要做好边境检查工作。

那么,缅甸疫情新增多例病例,有没有请求中国帮忙抗疫呢?据了解,缅甸曾提出希望中国帮助,而中国医疗专家在2020年就抵达缅甸协助抗疫,也有不少中国企业捐助相关物资给缅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