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月薪2万招不到司机 看完才知道原因所在

现在经济压力很大,都想找一份月入过万的职业,在深圳有一职业月收入达到2万元,看起来太诱惑人了,估计也有许多人抢着做,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深圳拖车驾驶员月薪2万招不到司机,到底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月薪2万难招司机

据央视财经报道,深圳一家物流公司有92辆拖车,但拖车司机不到60人。他们的招聘信息显示,驾驶员的月薪约为20000元,并提供免费的宿舍。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驾驶员,该公司只能减少订单数量,甚至在今年2月之后甚至都不敢接订单。

在深圳的另一个集装箱拖车停车场中,停放的车辆更多,并且这些车辆属于不同的物流公司。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副会长蔡光灿介绍说,他们每天都有司机来求职,但年轻人很少。除了难以适应该行业的无聊和辛苦工作之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该行业的驾驶员门槛相对较高,并且集装箱拖车的驾驶员需要A2驾驶执照。

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曾经进行过一次调查。目前,深圳的集装箱拖车驾驶员年龄是60岁以后的占13.6%,70岁以后的占66.17%,80岁以后的占18.65%,以及90岁以后的占2.03%。驾驶员的缺口是14.14%。目前,深圳拥有集装箱道路运输资质的企业有5900多家,拥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车辆达42000余辆,驾驶员短缺近6000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