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国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 部分人害怕有副作用

目前国内已经有5款疫苗上市了,但是接种的人并不多,为什么国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呢?一来是现在国内疫情稳定了,很多人都抱着侥幸心理,还有就是人们担心疫苗会有副作用,所以不想当小白鼠,尤其是看到国外疫苗引发的事件,更是让人担心,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内疫苗绝对是安全可靠的,大家可以放心接种。

新冠疫苗

目前对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新冠疫苗了,但很矛盾的是,当时疫情严重的时候,疫苗还未出来,人们都渴望能够接种疫苗,但是现在疫苗出来了,人们接种的意愿反而不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如果不接种疫苗,在未来将会十分危险。

“目前中国的疫苗接种率仅为4%,绝大多数人处于无免疫状态。如果所有国家都接种了疫苗,而中国的疫苗接种率无法提高,那将是非常危险的。”这是近日钟南山院士通过媒体发出的严重警告。

人们担心的是副作用,不想成为所谓的小白鼠。问问你的同事和朋友,大多数人不愿接种疫苗的原因是,他们认为这是有风险的,并担心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尽管出现严重副作用的可能性极低,但每个人都认为,如果遇到严重副作用,那对您来说是100%。

如果每个人都持上述观点,不愿意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那么中国的接种人口和覆盖率将很难迅速达到80%,并且不可能建立畜群免疫屏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