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接种新冠疫苗为何先年轻人再老人 犹豫普遍存在原因

目前很多城市都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那么接种新冠疫苗为何先年轻人再老人呢?很多人都在持观望的态度,对此张文宏说出了新冠疫苗接种犹豫普遍存在原因,是因为人们害怕副作用,不想当小白鼠,但其实国内的新冠疫苗非常安全,大家根本不用顾虑这个问题。

新冠疫苗

张文宏医生介绍:老年人外出少,可能不易感染;我国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外部输入和内部反弹,医生等容易接触病毒的人群多为年轻人;老年人群其他疾病发病率高,需要更多的临床研究数据支持。

虽然国家大力提倡接种疫苗,但环顾四周,仍有许多人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持观望态度。

4日,张文宏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主要是国内没有本地疫情,大家都觉得风险不在我身边。其实这是人之常情,因为接种疫苗其实只是为了规避身边的风险,而我们人类从来不去关注远方的风险。

“如果疫苗接种不成功,我们对这一次疫情,对于新冠将继续保持一个(对本土病例)零容忍的态度,那么,如果其他国家不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完全开放,我们就会遇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与世界沟通的障碍,就是你不能完全开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