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苏伊士运河肇事货轮被索赔10亿美元 造成巨大损失

前几天,苏伊士运河因为一艘货轮搁浅导致堵塞,此事故也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据悉,苏伊士运河肇事货轮被索赔10亿美元,那么这笔赔偿究竟该谁来买单呢?根据数据统计,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已经超过10亿,而这笔费用不应该由无辜的企业来分摊。

运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周五表示,由于搁浅的巨型集装箱船,几乎所有排队的船只都通过了。但是剩下的问题仍然很棘手,因为船舶拥堵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谁来支付这笔账单呢?

据报道,目前,搁浅在苏伊士运河长达6天之久的“长赐号”货轮,正在苏伊士运河的大苦湖接受技术检查和相关事故调查。

埃及方面表示,将为这次“塞船”事件索赔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因运河停航六天和相关救援费用而造成的损失。

关于10亿美元的具体计算,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埃及方面为救援“长赐号”付出极大努力,没有对船体形成较大破坏,保障了船上货物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