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吴镇明是汕头首富吗 揭香港江源集团董事长简介

【导语】近日,不少人问清明节扫墓现场发现金的土豪老板是谁?据消息称,这个土豪老板就是汕头籍贯富豪吴镇明,从他个人资料简介看到,他是香港江源集团董事长。那么,吴镇明是汕头首富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富豪排行榜

首先,我们看看吴镇明的简介。吴镇明,1972年l0月出生,广东汕头人。青少年时期在家乡长大,1976年旅居香港。从打工仔做起,经20余年的艰苦创业,事业蒸蒸日上,创办香港江源集团公司,任董事长。其属下拥有一批颇具实力的子公司。在香港运输业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内韶关、深圳、汕头等地投资办厂,实力雄厚。

自从扫墓现场发现金之后,不少人对于吴镇明的资产比较关注。有人说,吴镇明资产较多,已经超过千亿元,是汕头首富。不过,小编查了富豪排行榜,千亿富豪之中没有看到吴镇明的名字。还有,也没有权威媒体公布吴镇明的真正资产,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汕头首富。

吴镇明先生不但在家乡捐资兴办公益事业,还在国内多个地区投资办实业。在深圳办江源运输公司,拥有各类运输车一千多辆,在韶关市建有大型水泥厂二座,投资额达3亿多元。最近又投资1亿多元在峡山建潮南区民生医院。吴镇明先生是韶关市荣誉市民、韶关市始兴县荣誉市民、广东省韶关市政协委员、韶关市始兴县政协常委、韶关市总商会副会长。

其中捐资560万元在洋美村铺筑水泥村道5条近5公里及修筑排水沟;捐资20万元拆除旧厕所建成三个新公厕;捐资45万元建故里牌坊;捐资350万元,拓宽寨前月眉地石篱栏杆、晒谷埕等;捐资200万元建老人活动中心和洋美村村址;先后资助救济村里特困户达50万元;捐资110万元助建铜盂镇卫生院;捐资20万元助建铜盂镇区主干道——兴富路。吴先生的善举得到当地党政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温馨提示:吴镇明是汕头首富,对家乡的公益事业也极力支持,慷慨解囊,捐资达人民币1355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