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阿斯利康疫苗停用了吗 此前多国宣布暂停使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比较形势严峻的当下,很多国家都在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球有非常多的疫苗已获批上市,其中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就有非常多国家接种。不过,由于此前有接种事故发生,因此很多人疑问阿斯利康疫苗停用了吗?我们来瞧瞧吧。

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此前,许多国家宣布暂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因为他们担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可能出现血栓风险。但是不久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认定阿斯利康疫苗利大于风险,德国和法国继续恢复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不过,在恢复疫苗接种后,怀疑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情况仍在发生。据报道,德国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发生了10多起脑血栓的案例。

另外,针对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的事故,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没有理由停止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针对还存在接种疫苗存在的不良反应这一情况,阿斯利康发言人表示,病人的生命安全是首要任务,已开始追查疫苗是否有潜在的副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