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西媒谈中国经济规模 正在快速逼近美国

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时候,我国经济方面逆袭而上,疫情控制下来之后我国经济逐渐恢复正常,引起国外新闻媒体的报道,更引起媒体的预测,预测出一个很好的增长数字。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西媒谈中国经济规模加速逼近美国。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经济增长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4月1日文章称,中国已经加快了经济增长,经济数据正在接近美国。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31日发布的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比2月份高1.3个百分点,结束了去年12月以来的下降趋势;服务业更是强劲反弹。

由此,北京进入了经济增长的一年,尽管这种增长趋势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放慢了。从新发布的数据来看,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较上月上升2个和2.1个百分点,高于春节前1月份的水平,表明制造业生产和需求的步伐扩张加速了。同时,制造业就业指数较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至50.1,略高于繁荣与下降之间的界限,表明制造业企业就业人数较上月略有增加。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指出,与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在2021年头几个月的经济活动有所反弹,但他指出,由于新冠疫苗可以使全球消费模式恢复正常,因此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目前的出口强度可能会减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