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社保交多少划算 个人的经济实力很重要

社保包含了五险,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它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国家也强制要求企业购买。相信缴纳过社保的人就会知道,社保缴费有档次。那么,社保交多少划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缴纳社保需根据个人经济实力出发

据了解,社保主要有这几个缴费档次,分别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四个档次。如果企业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根据各地区的缴费比例,个人和企业应承担的基数也不同。基本上个人缴纳1/3,企业缴纳2/3,以去年的社会平均工资为缴纳基数。

一般而言,如果个人的经济条件允许,那么缴费档次越高越划算,因为可以享受到更高的医疗保障和养老待遇,但千万不要因为参加社保而给自己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来选择缴费档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