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7个省会中11城GDP超万亿 广州排在第一名

全国各省GDP数据公布之后,如今各省省会GDP也相继公布。随着拉萨公布2020年经济数据后,27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的2020年经济年报均已揭晓,从GDP数据来看,27个省会中11城GDP超万亿,广州继续排在第一名,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GDP数据公布

2020年,27个省会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GDP超过5000亿元,11个城市突破万亿元大关,比上一年度增加4个。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长沙、郑州、济南、合肥和西安。

27个省会城市GDP总量排在第一名的是广州,去年广州GDP总量达到2.5万亿元,领先第二名成都7303亿元。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广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美元,达到高收入经济体水平。从经济增速看,拉萨、海口、西安等城市名列前茅;从首位度看,长春和银川都超过了5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