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媒体谈鸡蛋涨价空间 听了一个让人放心的好消息

物价关乎到市民的“荷包”,无时无刻备受大家关注。清明节之前,发现鸡蛋价格出现轻微的上涨,现在特别关注到节后鸡蛋价格情况如何?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媒体谈鸡蛋涨价空间,4月鸡蛋价格仍难以持续上行。下面一起看一看。

鸡蛋价格上涨空间

从供应方面看,目前养鸡场的低库存为1-2天,少量高库存为3-4天及以上,与往年同期相比,库存压力不大。此外,从2020年11月至12月,养殖单位对补货的热情不高。在四月,新开的产蛋鸡数量有限;淘汰的成年鸡比例低,大鸡蛋供应仍然紧张。

总体而言,4月份的鸡蛋供应通常仍很低。 3月份玉米和豆粕价格呈下降趋势,蛋鸡育种从亏损转为赢利,但早期的饲料成本很高。由于长期的损失和很少的蛋鸡,育种单位可能会继续抵制低价运输。情绪高涨,可以预期,在有利的供应支持下,4月份的鸡蛋价格将继续上涨,并且目前的下行风险并不大。

在需求方面,某些地区的低价电子商务平台来源抢占了市场销售份额,传统市场中的销售额也相应下降。下游环节看涨,市场前景不充分;此外,四月仍然返回南方,某些地区的雨季即将进入雨季,不利于鸡蛋的储存,下游环节补货的积极性不高,市场销售速度可能不快。总体而言,4月份市场缺乏主要利好因素,需求方面推动鸡蛋价格上涨的力度不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