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相关制度有哪些?

关于房地产税已经提出很多年了,但具体措施至今仍未落实,最近财政部表示,将会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那么房地产税将会如何实施呢?扣税的标准是多少?相关的细则出台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地产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十四五”纲要的实施情况,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财政部税收司司长王建凡说,他积极稳定地推动房地产税的立法和改革。

王建帆说,改善地方税收和直接税制是改善我国现代税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十三五”期间,财政部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税制改革,包括全面启动增值税改革试点,继续深化增值税改革,全面实施税改等。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调整和优化消费税征收范围。税率和环节,全面推进资源税从价税改革,启动水资源税试点。同时,实行法定税收原则,加快税收立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已经审查并批准了八项税法。

通过深化税制改革,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直接税占比逐步提高,由2011年的28.4%提高到2020年的34.9%总税收。税收在调节国民收入分配中的作用和自动稳定器的机制逐渐增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