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易方达张坤减持白酒 他为何要大幅调仓?

作为明星级别的基金经理,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最近易方达张坤减持白酒引发热议,那么他为何要大幅调仓呢?难道白酒真的不行了吗?张坤在白酒股上赚得可谓盆满钵满,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张坤正逐渐调整白酒股持仓。

白酒

众所周知,世界上有三个著名的酒庄:罗曼尼康帝、拉菲、易方达。白酒是去年最热门的主题。投资者赚了很多钱。张坤的中小型股和蓝筹股也很出名。

前天,水井坊披露了最新的十大股东。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持股300万份,相比去年12月31日基金年报中的1400万股水井坊,短短三个月内,张坤就减持了1100万股。

张坤并不是唯一一个为了控制亏损而调仓的人,而同一家公司的基金经理小楠也在减少白酒的持有量,几年后,对估值进行了修订,白酒是最惨的。“放弃葡萄酒”的张坤将赌注押在了中炬高新上。许多基金直接进入了中巨高科技的前十大股东名单。

截至4月1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持有3400万股,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500万股;易方达蓝筹精选持有3100万股,较去年年底增加2950万股。

自市场复苏和半导体已经完全点燃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但是消费行业的复苏却非常缓慢。明星基金调整仓位的运作不禁让人怀疑白酒是否真的不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